首页 > 成语词典 > 侧目而视
【成语】:侧目而视 
【读音】:(cè zè zhāi)(mù)(ér)(shì)
【拼音】:cè mù ér shì 
【解释】:侧:斜着。斜着眼睛看人。形容憎恨或又怕又愤恨。
【出处】:《史记·汲郑列传》:“今天下重足而立,侧目而视矣。”
【示例】:诸君记得当年常肃剥皮做衮州府的时候,何尝不是这样?总是做得人人~就完了。(清·刘鹗《老残游记》第三回)




【相关成语】:
足而立  横峰  横见  明扬  旁见  旁敲  旁推  清君  搜扬  无背无  辗转反  重足而立,目而视  珠玉在  转辗反 
案剑瞋  本来面  连枝  塞聪  塞耳  塞听  避人耳  避人眼  播穅眯  播糠眯  不堪入  不识庐山真面  飞耳  切齿  扼腕  切齿  而视  结舌  骋怀游  虎吻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长生久  瞠目而  虎顾  狼顾  等闲  目食  目听  反听内  反听收  返观内  内照  凤叹虎  高步阔  高顾遐  阔步  骇人  横眉怒  眈眈  耽耽  混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