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奉行故事
【成语】:奉行故事 
【读音】:(fèng)(háng hàng héng xíng)(gù)(shì)
【拼音】:fèng xíng gù shì 
【解释】:奉行:遵照办理;故事:老规矩、老章程。按照老规矩办事。
【出处】:《汉书·魏相传》:“相明《易经》有师法,好观汉故事及便宜章奏,以为古今异制,方今务在奉行故事而已。”
【示例】:这起公事到了警察局,伯珍也不免~,吩咐局里的警兵。(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回)




【相关成语】:
阿谀  百般  等因  砥节  辞伐罪  公不阿  公克己  公如法  公守法  公正己  令承教  命唯谨  命惟谨  如神明  若神明  天承运  头鼠窜  为圭臬  为楷模  为至宝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安常守  安常习  安堵如  重迁  安然如  安于俗,溺于旧闻  按堵如  班荆道  饱谙世  饱经世  饱练世  易常  薄物细  不经世  不忘  不主  朝章国  持之有  触目如  戴笠 
安然无  暗昧之  百年好  大吉  无成  有余,成不足  报冰公  抱冰公  比类从  比物假  比物属  便宜从  便宜行  不经一,不长一智  不省人  不识人间有羞耻  边幅  不知人间有羞耻  草草了  草率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