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轰堂大笑
【成语】:轰堂大笑 
【读音】:(hōng)(táng)(dà dài)(xiào)
【拼音】:hōng táng dà xiào 
【解释】:形容满屋子的人同时放声大笑。
【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三回:“安公子小夫妻以至那些媳妇丫头们听了,只管不敢笑,也由不得轰堂大笑起来。”
【示例】:满堂的人~起来。——像这样的轰堂大笑,原因不必是一样,在陈先生的教课时间里总要发作一二次。
★郭沫若《我的童年》第二篇四




【相关成语】:
动一时  烈烈  雷掣电  雷贯耳  天烈地  天裂地  滥炸  烈火  烈烈 
不登大雅之  不能登大雅之  池鱼  燕雀  燕鹊  打退  大雅之  入室  殿楼阁  对薄公  对簿公  负薪构  富丽  大厦  冠冕  大笑  大笑  欢聚一  荟萃一  济济一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不苟言  不值一  胁肩  冁然而  嗔拳不打  传为  传为  春山如  打情卖  当面输心背面  抚掌大  付之一  付诸一  九泉  入地  哄堂大  烘堂大  回眸一  大方  开眉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