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傲睨一切
【成语】:傲睨一切 
【读音】:(ào)(nì)(yī)(qiè qiē)
【拼音】:ào nì yī qiè 
【解释】:睨:斜视。斜着眼看一切事物。形容目空一切,什么都瞧不起。
【出处】:宋·黄庭坚《豫章文集·卷二十六·跋俞秀老清老诗颂》:“清老往与余共学于涟水,其傲睨万物,滑稽以玩世,白首不哀”。
【示例】:更有那放荡不羁,~,偏低首下心,作儿女之态。
★清·魏秀仁《花月痕》第一回




【相关成语】:
不可长  骨嶙嶙  慢不逊  慢少礼  慢无礼  睨得志  睨万物  睨一世  睨自若  然挺立  然屹立  世轻物  霜斗雪    贤慢士  雪凌霜  雪欺霜  谄上  饰非  斗霜 
得志  万物  一世  自若  大谈  一切  鱼瞵鹗 
安于  傲睨  八字没见  八字没  白首  百不当  百不获  百不失  百不为多,不为少  百不  百不  百不  百尺竿头,更进  百动不如  百喙如  百喙  百里挑  百虑  百密  百世 
不顾一  实际  操之过  嗔目齿  瞋目齿  刺心  洞察一  浮生  浮声  寒蝉凄  饥冻交  饥寒交  了当  令人齿  磨砻镌  目空一  怒目齿  睥睨一  齿拊心  齿腐心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