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寸进尺退
【成语】:寸进尺退 
【读音】:(cùn)(jìn)(chě chǐ)退(tuì)
【拼音】:cùn jìn chǐ tuì 
【解释】:前进一寸,后退一尺。指得到的少而失去的多,即得不偿失。
【出处】:《老子》第六十九章:“不敢进寸而退尺。” 唐·韩愈《上兵部李侍郎书》:“寸进尺退,卒无所成。”




【相关成语】:
不遗  尺壁  尺兵  可取  千里  之柄  之地  之功  尺短  尺幅  尺山  尺树  尺有所短,有所长  尺瑜  愁肠  春晖  兵尺铁  步不离  步不让  步难行 
白刀子,红刀子出  百尺竿头,更一步  倍道而  倍道兼  鞭擗  则退  不知退  不栉  长驱直  出处退  得步  得寸  翻然改  合击  竿头日  高歌猛  一竿  领袖  之秀  急流勇 
昂藏七  竿头  竿头,更进一步  无枝  冰冻三,非一日之寒  板斗食  壁寸阴  兵寸铁  波电谢  布斗粟  步绳趋  椽片瓦  寸可取  寸千里  寸之柄  寸之地  寸之功  短寸长  二秀才  二冤家 
不进则退  不知进退  车无退  出处进退  退堂鼓  功成身退  功遂身退  挥戈退  急流勇退  见可而进,知难而退  进本退  进寸退  进道若退  进俯退  进旅退  进荣退  进锐退  进善退  进思尽忠,退思补过  退跋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