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更长梦短
【成语】:更长梦短 
【读音】:(gèng gēng)(cháng zhǎng)(mèng)(duǎn)
【拼音】:gēng cháng mèng duǎn 
【解释】:更:旧时夜间计时单位,一夜分五更,每更约两个小时;更长:指漫漫长夜;梦短:指睡眠不踏实,极易醒。形容思绪烦乱,很难入眠。
【出处】:明·胡文焕《群音类选〈清腔类·步步娇〉》:“可怜正凄凉正眠,冷清清把纱窗半掩,更长梦短使人愁闷添。”




【相关成语】:
守夜  百尺竿头,进一步  半夜三  暮改  除旧  涤故  改而  改弦  改姓  唱迭和  唱叠和  待干罢  进一竿  阑人静  令明号  名改姓  难仆数  仆难尽  仆难数  仆难终 
敖不可  傲不可  拔苗助  不及  不及马腹  驾远  莫及  别无  博采众  不经一事,不一智  不遗寸  补短  莺飞  安道上  安居大不易  安棋局  安少年  傲饰非  才短驭  才广度 
白日作  白日做  半醒  痴人说  云雨  无痕  初醒  方醒  丹漆随  飞熊入  分床同  浮生若  酣然入  不长  难成  难圆  槐南一  黄梁美  黄梁一  黄粱美 
气粗  思涩  裁长补  长才  长话  长街  长亭  长嘘  长吁  长吁  持人长  寸长  尺有所  尺有所,寸有所长  寸长尺  道长论  道长争  赌长较  度长絜  兵接战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