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爱惜羽毛
【成语】:爱惜羽毛 
【读音】:(ài)(xī)(yǔ)(máo)
【拼音】:ài xī yǔ máo 
【解释】:羽毛:比喻人的声望。比喻为珍惜自己的名声,行事十分谨慎。
【出处】:汉·刘向《说苑·杂言》:“夫君子爱口,孔雀爱羽,虎豹爱爪,此皆所以治身法也。”
【示例】:灰鹤与他都是高傲的,~的,而他与它们的高傲只是一种姿态而已,没有用,没有任何的用。(老舍《四世同堂》五十)




【相关成语】:
别离苦  博而情不专  不忍释  不释手  才如渴  才如命  才若渴  财如命  富嫌贫  国如家  鹤失众  礼存羊  毛反裘  民如子  莫能助  莫之助  钱如命  人好士  人利物  人以德 
爱日  工本  寸阴是  怜贫  怜香  弃之可  轻怜疼  轻怜痛  轻怜重  死不足  客好义  老怜贫  墨如金  玉怜香  指失掌  字如金  惺惺惺惺  惺惺相  依依  寸阴 
垂头铩  德輶如  绝鳞  钩金舆  鸿衣  移宫  沉舟  吉光凤  吉光片  零光片  纶巾  零落  未丰  没金铩  没金饮  没石饮  没卫饮  片光零  潜鳞戢  暴鳞 
反裘  济世  连茹  不拔一  之地  不擒二  利刃  求疵  求瑕  数睫  索瘢  索疵  索垢  洗垢  德輶如  种种  多如牛  大雪  换髓  洗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