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吹毛洗垢
【成语】:吹毛洗垢 
【读音】:(chuī)(máo)(xǐ xiǎn)(gòu)
【拼音】:chuī máo xǐ gòu 
【解释】:吹开皮上的毛而洗去所藏的污垢。比喻一意寻找他人的过失或缺点。
【出处】:《北齐书·酷吏传·宋游道》:“游道禀性遒悍,是非肆口,吹毛洗垢,疮疵人物。”
【示例】:逐臣~,自知积罪如山;学士排难解纷,反使措颜无地。
★明·陈汝元《金莲记·释愤》




【相关成语】:
不费灰之力  惩羹  篪乞食  打打  唇唱吼  大法螺  弹得破  弹歌舞  灯拔蜡  垢索瘢  胡子瞪眼  花嚼蕊  灰之力  角连营  糠见米  毛利刃  毛求疵  毛求瑕  毛数睫  毛索瘢 
反裘  爱惜羽  济世  连茹  不拔一  之地  不擒二  利刃  求疵  求瑕  数睫  索瘢  索疵  索垢  德輶如  种种  多如牛  大雪  换髓  洗髓 
碧空如  赤贫如  点胸  伐毛  革面  刮肠  河水不  家贫如  接风  囊空如  囊匣如  爬梳  清贫如  跳到黄河不清  跳进黄河不清  跳在黄河不清  吐哺辍  兵牧马  肠涤胃  耳恭听 
纳污  藏污纳  秕糠  粃糠  索瘢  吹毛索  涤瑕荡  攻瑕索  面蓬头  磨光  磨痕  包羞  藏疾  藏瑕  纳污  匿瑕  弃瑕  忍耻  忍辱  忍污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