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挨门挨户
【成语】:挨门挨户 
【读音】:(ái āi)(mén)(ái āi)(hù)
【拼音】:āi mén āi hù 
【解释】:挨:按照顺序。按照住户的顺序一家也不漏。同“挨门逐户”。
【出处】:李英儒《野火春风斗古城》第六章二:“她心生一计,挨门挨户问人家要不要水。”
【示例】:她[一丈青大娘]又跑遍沿河几个村落,~乞讨零碎布头儿,给何满子缝了一件五光十色的百家衣。
★刘绍棠《蒲柳人家》一




【相关成语】:
冻受饿  风缉缝    肩并足  肩擦膀  肩擦背  肩擦脸  肩搭背  肩迭背  肩叠背  门逐户  三顶五  山塞海  西撞 
逐户  白屋寒  拜倒辕  弄斧  傍人  暴腮龙  管钥  南牙  锁钥  之管  之寄  不出  不纳  读书    酣歌  合辙  墐户  觅句  却轨 
挨家挨  挨门逐  安家落  傍人门  可封  读书  闭门墐  闭门塞  鸱张门  穿房入  当门抵  顶门立  顶门壮  分别门  分门别  高门大  关门闭  曹参军  告人晓  枢不蠹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