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户枢不蠹
【成语】:户枢不蠹 
【读音】:(hù)(shū)(bù)(dù)
【拼音】:hù shū bù dù 
【解释】:流动的水不会发臭,经常转动的门轴不会被虫蛀。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容易受侵蚀。也比喻人经常运动可以强身。
【出处】:《吕氏春秋·尽数》:“流水不腐,户枢不蝼,动也。”
【示例】:“流水不腐,~”,是说它们在不停的运动中抵抗了微生物或其他生物的侵蚀。(毛泽东《论联合政府》)




【相关成语】:
挨家挨  挨门挨  挨门逐  安家落  傍人门  可封  读书  闭门墐  闭门塞  鸱张门  穿房入  当门抵  顶门立  顶门壮  分别门  分门别  高门大  关门闭  曹参军  告人晓 
不蝼  不朽  流水不腐,户不蠹  流水不腐,户不蝼  桑户桊  桑户蓬  桑户棬  韦带  瓮牖  甕牖  鬼藏  瓮牖  瓮牖桑  瓮牖绳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国病民  国残民  国害民  国耗民  国殃民  简遗编  居棊处  居棋处  政病民  政害民  众木折  啄剖梁柱  积讹成  流水不腐,户枢不  除奸  神奸巨  鼠啮  鼠齧  杅穿皮  整纷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