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稗官野史
【成语】:稗官野史 
【读音】:(bài)(guān)(yě)(shǐ)
【拼音】:bài guān yě shǐ 
【解释】:稗官:古代的一种小官,专给帝王搜集街谈巷语,道听途说,以供省览,后称小说或小说家为稗官。指旧时的小说和私人编撰的史书。
【出处】:《汉书·艺文志》:“小说家者流,盖出于稗官,街谈巷语,道听途说者之所造也。”
【示例】:如今我要将这碑记付给文人墨士,做为~,流传海内。(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七十回)




【相关成语】:
官小说 
小说  笔墨  不怕,只怕管  朝里无人莫做  贵人  贵要  显宦  要人  知命  地上天  鬻爵  许原  许愿  厚禄  极品  显爵  重禄  尊爵  狗仗  报私仇 
哀鸿遍  白骨露  闭壁清  标枝鹿  豺狼  上下  春风  村夫  村酒  匹夫  巴人  败驾  饿莩遍  饿殍遍  肝髓流  攻城  孤魂  孤云  固壁清  扫地 
朝经暮  垂名青  东观续  功标青  百子  名标青  名垂青  标名  传名  垂名  流芳  留芳  留名  不绝书  无前例  铁面御  研经铸  永垂青  枕籍经  谘经诹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