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饿殍遍野
【成语】:饿殍遍野 
【读音】:饿)(piǎo)(biàn)(yě)
【拼音】:è piǎo biàn yě 
【解释】:殍:人饿死后的尸体。到处是饿死的人。形容老百姓因饥饿而大量死亡的悲惨景象。
【出处】:先秦·孟轲《孟子·梁惠王上》:“庖有肥肉,厩有肥马,民有饥色,野有饿莩,此率兽而食人也。”
【示例】:是岁大荒百姓皆食枣菜,~。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




【相关成语】:
挨冻受饿  饱汉不知饿汉饥  饱人不知饿人饥  饿莩遍野  饿莩载道  饿虎饥鹰  饿虎扑食  饿虎扑羊  饿虎擒羊  饿虎吞羊  饿虎之蹊  饿殍满道  饿殍载道  饿殍枕藉  饿死事小,失节事大  饥鹰饿  忍饥受饿  严家饿 
饿满道  饿载道  饿枕藉 
哀鸿  哀鸿  地开花  体鳞伤  朝成暮  读书百,其义自见  饿莩  满山  漫山  漫天  漫天  尸横  桃李天下 
哀鸿遍  白骨露  稗官  闭壁清  标枝鹿  豺狼  上下  春风  村夫  村酒  匹夫  巴人  败驾  饿莩遍  肝髓流  攻城  孤魂  孤云  固壁清  扫地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