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分轩轾
【成语】:不分轩轾 
【读音】:(bù)(fèn fēn)(xuān)(zhì)
【拼音】:bù fēn xuān zhì 
【解释】:不分高下、轻重。比喻对待二者的态度或看法差不多。
【出处】:《后汉书·马援传》:“居前不能令人轾,居后不能令人轩……臣所耻也。”
【示例】:但先入之言,容易见听,如果有两个人在慈禧太后心目中~,那时想起溥伦的话,关系出入就太大了。(高阳《胭脂井》)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爱憎  安常守  守己  守已  知足  白黑不  白黑  百口难  备多力  别类  冰解壤  擘肌  擘两  彼此  伯仲  青白  青红皂白  胜负  玉石  皂白 
鸿凤翥  气宇  器宇  驷马  昂气宇  盖如云  鹤冠猴  然大波  然霞举  甚得  轾不分  偃革为  狖轭鼯 
不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