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擘两分星
【成语】:擘两分星 
【读音】:(bò)(liǎng)(fèn fēn)(xīng)
【拼音】:bó liǎng fēn xīng 
【解释】:指很小的重量都分辨得清清楚楚。比喻准确清楚。两,较小的重量单位;星,秤杆上标记斤两的小点子。
【出处】:元·李寿卿《伍员吹箫》第三折:“只我问他个擘两分星,说一段从头的至尾。”




【相关成语】:
肌分理  分星  金翅  金鳷 
搬斤播  半斤八  并世无  才貌  参天  秤斤注  魑魅罔  此地无银三百  弹斤估  掂斤播  掂斤估  掂斤抹  颠斤播  调停  二心  分斤掰  分斤拨  分金掰  分三别  分星拨 
爱憎  安常守  守己  守已  知足  白黑不  白黑  百口难  备多力  别类  冰解壤  擘肌  彼此  伯仲  青白  青红皂白  胜负  轩轾  玉石  皂白 
不如一月  北辰  炳如日  炳若日  灿若繁  晨炊  履草  大步流  带月披  戴月披  电掣  电流  斗转  拨两  擘两  劈两  高照  秋月  换斗移  击电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