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敢告劳
【成语】:不敢告劳 
【读音】:(bù)(gǎn)(gào)(láo)
【拼音】:bù gǎn gào láo 
【解释】:努力做事,不诉说自己的劳苦。比喻勤勤恳恳,不辞辛劳(多用在自己表示谦虚)。
【出处】:《诗经·小雅·十月之交》:“黾勉从事,不敢告劳。”
【示例】:凡所实施,光明正大。艰苦奋斗,~。(《毛泽东选集·陕甘宁边区政府、第八路军后方留守处布告》)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高攀  苟同  后人  掠美  旁骛  问津  越雷池一步  造次  自专  不承命  怒而不      勇当先  怨而不      汗不  见义  愧不 
宾服  安民  奔走相  不可  大工  大功  东央西  贷无门  老还家  老还乡  老在家  朔饩羊  往知来  龟厌不  人晓  堪以  买上  乞哀  求亲  投杼 
鞍马  鞍马  鞍马  鞍马  鞍马之  案牍  案牍之  飞燕  不辞  而成  而获  吃苦耐  西燕  为逸  费财  费力  赴功  负任蒙  旰食之  汗马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