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死不活
【成语】:不死不活 
【读音】:(bù)(sǐ)(bù)(huó)
【拼音】:bù sǐ bù huó 
【解释】:形容没有生气或处境尴尬。
【出处】:《朱子语类》卷四八:“箕子虽不死,然便死却又到了,唯是被囚不死不活,这地位如何处,直是难。”
【示例】:你买东西忙什么呢?先来给我送个信儿多好,叫人家盼望的~的干么呢?(清·刘鹗《老残游记续集》第三回)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哀莫大于心  爱生恶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  一生  百足之虫,而不僵  百足之虫,至不僵  半生  不活  辣活  留皮  不到黄河心不  不得其  不顾  不知  不自由,毋宁  长生不  朝生暮  朝生夕  朝闻道,夕可矣  朝闻夕 
半死不  半死辣  不顾死  不知死  草间求  斗水  耳软心    蹦乱跳  剥生吞      龙鲜健    天冤枉      眼现报  你死我  拼死拼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