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顾死活
【成语】:不顾死活 
【读音】:(bù)(gù)(sǐ)(huó)
【拼音】:bù gù sǐ huó 
【解释】:顾:顾念,考虑。连生死也不考虑了。形容拼命蛮干,不顾一切。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三回:“这呆子不顾死活,闯上宫殿,一路钯,筑破门扇,打破桌椅,把些吃酒的家伙之类,尽皆打碎。”
【示例】:他们更希望有经验的人来领导他们,他们原意~地保卫家乡。
★巴金《火》第二部十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伯乐一  补牢  大局  前后  一切  不管不  不屑一  不值一  草庐三  长虑  长虑后  长虑却  鸱视虎  鸱视狼  迟疑  掉臂不  东走西  堕甑不  奋不  奋不 
哀莫大于心  爱生恶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  一生  百足之虫,而不僵  百足之虫,至不僵  半生  不活  辣活  留皮  不到黄河心不  不得其  不活  不知  不自由,毋宁  长生不  朝生暮  朝生夕  朝闻道,夕可矣  朝闻夕 
半死不  半死辣  不死不  不知死  草间求  斗水  耳软心    蹦乱跳  剥生吞      龙鲜健    天冤枉      眼现报  你死我  拼死拼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