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堕甑不顾
【成语】:堕甑不顾 
【读音】:(duǒ huī)(zèng)(bù)(gù)
【拼音】:duò zèng bù gù 
【解释】:甑:古代一种瓦制炊器;顾:回头看。甑落地已破,不再看它。比喻既成事实,不再追悔。
【出处】:《后汉书·郭泰传》:“客居太原,荷甑堕地,不顾而去。林宗见而问其意,对曰:‘甑已破矣,视之何益。’”




【相关成语】:
俱举  溷飘茵  云雾中  呱呱  好骑者  沥胆  毛遂  飘茵  撇呆打  骑驴倒  骑者善  五里雾中  烟海  烟雾  善骑者  偎慵  遗珥  遗簪  遗簪  折胶 
釜鱼  不顾  鱼釜尘  尘釜鱼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伯乐一  补牢  大局  前后  死活  一切  不管不  不屑一  不值一  草庐三  长虑  长虑后  长虑却  鸱视虎  鸱视狼  迟疑  掉臂不  东走西  奋不  奋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