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好骑者堕
【成语】:好骑者堕 
【读音】:(hào hǎo)(qí)(zhě)(duǒ huī)
【拼音】:hào qí zhě duò 
【解释】:惯于骑马的人常常会从马上摔下来。比喻善长某一技艺的人,往往因大意而招致失败。
【出处】:汉·袁康《越绝书·外传记吴王占梦》:“悲哉,夫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




【相关成语】:
阿其所  爱人  爱素  百年  百年  百年之  百岁之  意思  不怀  不识  不知  逞强  吃力不讨  河山  大树底下乘凉  笃实  笃信  笃学  笃志  多快 
东方千  胡服  结驷连  金戈铁  盲人瞎马  猕猴土牛  南航北  曹不记马  鹤上维扬  鹤上扬  鹤上扬州  鹤望扬州  鹤维扬  鹤扬州  虎难下  龙弄凤  驴倒堕  驴风雪中  驴觅驴  驴索句 
蔼然仁  傍观  傍观审,当局  兵多  不知不罪  丹之所藏  当局  当局迷,旁观  得人昌,失人  不可得兼  成堵  如堵  如垛  如市  如云  如织  云集  后来居上  不忙  易为食,渴易为饮 
俱举  溷飘茵  云雾中  甑不顾  呱呱  沥胆  毛遂  飘茵  撇呆打  骑驴倒  骑者善  五里雾中  烟海  烟雾  善骑者  偎慵  遗珥  遗簪  遗簪  折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