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遗簪堕珥
【成语】:遗簪堕珥 
【读音】:(wèi yí)(zān)(duǒ huī)(ěr)
【拼音】:yí zān duò ěr 
【解释】:形容欢饮而不拘形迹。
【出处】:《史记·滑稽列传》:“若乃州闾之会,男女杂坐,行酒稽留,六博投壶,相引为曹,握手无罚,目眙不禁,前有堕珥,后有遗簪,髡窃乐此,饮可八斗而醉二参。”唐·虞世南《门有车马客行》:“危弦促柱奏《巴渝》,遗簪堕珥解罗繻。”
【示例】:感谢女之思,~,鬯豪士之怀,吐锦绝缨。
★明·胡之骥《〈汇注江文通集〉叙》




【相关成语】:
暴露无  补过拾  补阙拾  寸长  巨细  余力  沧海  策无  除疾  楚弓  殆无孑  道不掇  道不举  道不拾  道无拾  蠹简  断简  遁世  放虎  甘棠 
持橐  美女  瓶沉  瓶坠  遗珥堕  遗珥坠  弊屦  弊履  堕履  绝缨  弃舄  脱舄  坠珥  坠屦  坠履  坠舄  缨世胄  缨世族 
俱举  溷飘茵  云雾中  甑不顾  呱呱  好骑者  沥胆  毛遂  飘茵  撇呆打  骑驴倒  骑者善  五里雾中  烟海  烟雾  善骑者  偎慵  遗珥  遗簪  折胶 
瑶环瑜  堕簪  坠簪  遗簪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