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遗余力
【成语】:不遗余力 
【读音】:(bù)(wèi yí)(yú)(lì)
【拼音】:bù yí yú lì 
【解释】:遗:留;余力:剩下的力量。把全部力量都使出来,一点不保留。
【出处】:《战国策·赵策三》:“秦之攻我也,不遗余力矣,必以倦而归也。”《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秦不遗余力矣,必且欲破赵军。”
【示例】:委员和事,调停惟赖孔方;绅士责言,控诉~。(清·李宝嘉《文明小史》第四回)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暴露无  补过拾  补阙拾  寸长  巨细  沧海  策无  除疾  楚弓  殆无孑  道不掇  道不举  道不拾  道无拾  蠹简  断简  遁世  放虎  甘棠  举如鸿毛,取如拾 
败事有,成事不足  比上不足,比下有  不留  残年  残渣  饭饱  饭后  酒后  成事不足,败事有  齿牙  绰绰有  绰有  刀俎  东壁  读书三  断袖  锋镝  攻其一点,不及其  狗彘不食其  狗猪不食其 
爱日惜  熬心费  备多  比权量  同心  不费吹灰之  不自量  财殚  财殚  财殚  财竭  财匮  残年余  苍白无  就列  不讨好  揣时度  吹灰之  殚财竭  殚精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