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绰绰有余
【成语】:绰绰有余 
【读音】:(chāo chuo chuò)(chāo chuo chuò)(yòu yǒu)(yú)
【拼音】:chuò chuò yǒu yú 
【解释】:绰绰:宽裕的样子。形容房屋或钱财非常宽裕,用不完。
【出处】:《诗经·小雅·角弓》:“此令兄弟,绰绰有余。”
【示例】:这寓所起先原是两人同住的,今去了魏撰之,房舍尽有,就安寓那闻俊卿主仆三人,还~。(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十七)




【相关成语】:
有裕  有余裕  约多姿  丰神  丰姿  风姿  柔情  铜琶  影影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败事有,成事不足  比上不足,比下有  不留  不遗  残年  残渣  饭饱  饭后  酒后  成事不足,败事有  齿牙  绰有  刀俎  东壁  读书三  断袖  锋镝  攻其一点,不及其  狗彘不食其  狗猪不食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