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白蜡明经
【成语】:白蜡明经 
【读音】:(bái)(là zhà)(míng)(jìng jīng)
【拼音】:bái là míng jīng 
【解释】:白蜡:比喻光秃空白。明经:科举制度中科目之一。比喻屡试不中。
【出处】:唐·张鷟《朝野佥载》:“张鷟号青钱学士,以其万选万中。时有明经董万九上不第,号白蜡明经,与鷟为对。”




【相关成语】:
朱朱  璧青蝇  璧三献  璧微瑕  璧无瑕  草黄云  齿青眉  刀子进,红刀子出  藋同心  丁俗客  发苍苍  发苍颜  发丹心  发红颜  发千丈  发青衫  发朱颜  饭青刍  骨露野  骨再肉 
吹灯拔  抟沙嚼  味如嚼  味同嚼  五侯  兴如嚼  银样枪头 
爱憎分  暧昧不  暗斗  暗箭  白黑分  背暗投  塞聪  蔽聪塞  塞聪  冰炭不言,冷热自  冰雪聪  不白  察察而  察察为  阐幽  长夜难  仇人相见,分外  仇人相见,分外眼  黜幽陟  黜陟幽 
白首穷  沧桑  风霜  风雨  世变  世故  霜雪  忧患  之路  秉文  博通  不见  世故  一事,不长一智  之说  之谈  之语  惨淡  惨澹  暮史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