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肩摩踵接
【成语】:肩摩踵接 
【读音】:(jiān)(mā mó)(zhǒng)(jié jiē)
【拼音】:jiān mó zhǒng jiē 
【解释】:肩碰肩,脚连脚。形容人很多,很拥挤。
【出处】:《战国策·齐策一》:“临淄之途,车毂击,人肩摩。”《宋史·李显忠传》:“入城,宣布德意,不戮一人,中原归附者踵接。”
【示例】:平常是异常清静的街面,到这时候两边的街檐便成为~的市场了。(郭沫若《少年时代·我的童年》)




【相关成语】:
并足  擦膀  擦背  擦脸  搭背  迭背  叠背  并起  迭迹  迭踵  叠迹  叠踵  而立  继踵  皆是  接迹  接踵  连袂  齐声  随踵 
泛浩  毂击肩  击毂  毂击  毂接  袂接  历世  厉世  砺世  顶放踵  顶至踵  顶至足  肩擦踵  肩击毂  肩接毂  肩接踵  口膏舌  厉以须  厉以需  砺以须 
败不旋  比肩迭  比肩叠  比肩继  比肩接  比肩随  比肩系  不旋  沓来  顶天  尽捐  捐糜  汗流浃  汗流接  汗流至  祸不旋  机不旋  疾如旋  计不旋  架肩接 
比肩  比肩  兵不  兵连祸  传宗  待人  短兵  短兵相  风马不  汗流  后手不  驾肩  驾肩  架肩  肩摩毂  肩摩袂  交头  二连三  风洗尘  连不断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