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康庄大道
【成语】:康庄大道 
【读音】:(kāng)(zhuāng)(dà dài)(dào)
【拼音】:kāng zhuāng dà dào 
【解释】:宽阔平坦,四通八达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
【出处】:《尔雅·释宫》:“四达谓之衢,五达谓之康,六达谓之庄。”
【示例】:我梦里所到的地方,竟是一片~,马来车往,络绎不绝。(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六十回)




【相关成语】:
福寿  家道小  物阜  映雪  物阜民  之家 
白首相  鸿案相  如宾  舞剑  舞剑,意在沛公  舞剑,志在沛公  之剑,志在沛公  亦谐  生梦蝶  舄越吟  严宝相  周梦蝶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安贫乐  安贫守  岸然  横行  班荆  班荆  暴虐无  卑卑不足  卑不足  悲声载  主人  而驰  而进  而行  兼进  兼行  兵行诡  无儿  不近  不可胜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