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离蔬释蹻
【成语】:离蔬释蹻 
【读音】:(lí)(shū)(shì)(jué)
【拼音】:lí shū shì zhe 
【解释】:离开蔬食,脱去木屐(一说为草鞋)。比喻脱离清苦生活,入身仕官。
【出处】:《文选·王褒〈圣主得贤臣颂〉》:“去卑辱奥渫而升本朝,离蔬释蹻而享膏粱。”




【相关成语】:
爱别  鞍不马,甲不  鞍不马背,甲不将身  八九不  班驳陆  斑驳陆  悲欢  背井  背乡  本同末  必里迟  避世  别鹤  病骨支  不即不  惝恍迷  承嬗  澄神  秤不  出世 
弊衣  布衣  之色  村酒野  恶衣  饭粝茹  饮水  褐衣  释屩 
爱不忍  爱不  杯酒兵权  冰解冻  冰消雪  冻解冰  涣然冰  涣如冰  涣若冰  解兵  解疑  矜平躁  前嫌  离蔬  贯通  重负  重负  缚焚榇  回增美  生取义 
担簦  檐簦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