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面面俱到
【成语】:面面俱到 
【读音】:(miàn)(miàn)(jù)(dào)
【拼音】:miàn miàn jù dào 
【解释】:各方面都能照顾到,没有遗漏疏忽。也指虽然照顾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五十七回:“这位单道台办事一向是面面俱到,不肯落一点褒贬的。”
【示例】:宾馆服务周全,衣食住行~,令客人非常满意。




【相关成语】:
见光  玲珑  驶风  受敌  威风  莹澈  圆通  张罗  儒冠  儒生  书郎  书生  白首北  半斤八  不忘  之交  之旧  称臣  背前  本来 
白沙在涅,与之  百堕  百废  百废  才貌  草木  收并蓄  两败  罗掘  麻雀虽小,肝胆  麻雀虽小,五脏  面面  泥沙  七行  寝食  犬兔  人琴  人琴  扫地  色色 
白头  黄河心不死  江心补漏迟  桥门自会直  春蚕死丝方尽  从头  打破沙锅问  打破砂锅问  颠衣  读书三  之处  自然成  归根  家至户  老成见  成功  功成  户说  面面皆  面面圆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