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骈拇枝指
【成语】:骈拇枝指 
【读音】:(pián)(mǔ)(zhī)(zhǐ)
【拼音】:pián mǔ zhī zhǐ 
【解释】:骈母:脚上的拇指与第二趾合成一趾;枝指:手上大拇指帝多生一指。比喻多余的、无用的东西。
【出处】:《庄子·骈拇》:“骈拇枝指,出乎性哉,而侈于德。”
【示例】:此偶感异气耳,非妖也。~亦异于众,可曰妖乎哉?(清·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十一)




【相关成语】:
车马  肩迭迹  肩叠迹  肩接迹  肩累迹  肩累踵  肩累足  门连室  首就逮  首就僇  首就戮  首就死  首就系  四俪六  兴错出  枝俪叶 
...
巴高  百尺无  拾叶  百世  比目连  比翼连  野鹿  别生  不蔓不  巢林一  词无  大叶  繁华损  细节  根深  别干  桂林一  桂折一  片玉  横生 
不吝  词约  测渊  之间  划脚  画字  莋脚  恶籍盈  搤臂啮  发上  眦裂  发综  发踪使  发踪  发纵使  发纵  攻瑕  拱揖  拱揖  拱挹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