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鲍子知我
【成语】:鲍子知我 
【读音】:(bào)(zì zǐ)(zhī)(wǒ)
【拼音】:bào zǐ zhī wǒ 
【解释】:指彼此相互了解而情谊深切。
【出处】:《史记·管晏列传》:“管仲曰:‘……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
【示例】:平远丁文诚公,清风亮节,冠绝一时,平生赋性鲠直,不谙世故,持节二十年,与连圻诸将帅有公义而无私交,独于合肥兄弟,深~之感。
★陈夔龙《梦蕉亭杂记》




【相关成语】:
鱼之次  鱼之肆  分金  之交  迁兰变 
观场  看戏  爱民如  白刀进,红刀  弄孙  博物君  不当人  不入虎穴,不得虎  不入虎穴,焉得虎  不肖  佳人  草头天  陈谷烂芝麻  之心  吹胡瞪眼  村夫俗  打鸭上架  打肿脸充胖  大雅君  戴高帽 
安分  白首相  半解一  饱汉不饿汉饥  饱人不饿人饥  伯玉  不得而  不识不  不觉  颠倒  丁董  薡蕫  端倪  凡几  甘苦  高低  高下  好歹  纪极  进退 
彼竭  彼弃  彼众  敌众  尔虞  尔诈  初服  族类  杯羹  依然  河山  诲尔谆谆,听藐藐  惠子知  怜卿  固当  困汝  你唱  你夺  你死  你追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