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矮子看戏
【成语】:矮子看戏 
【读音】:(ǎi)(zì zǐ)(kàn kān)(hū huī xì)
【拼音】:ǎi zǐ kàn xì 
【解释】:比喻只知道附和别人,自己没有主见。也比喻见识不广。
【出处】:《朱子语类》卷二十七:“正如矮人看戏一般,见前面人笑,他也笑,他虽眼不曾见,想必是好笑,便随他笑。”
【示例】:~何曾见,都是随人说短长。(清·赵翼《诗论》诗)




【相关成语】:
人观场  人看场  人看戏  子观场  观场  在人檐下,怎敢不低头 
观场  爱民如  白刀进,红刀  弄孙  知我  博物君  不当人  不入虎穴,不得虎  不入虎穴,焉得虎  不肖  佳人  草头天  陈谷烂芝麻  之心  吹胡瞪眼  村夫俗  打鸭上架  打肿脸充胖  大雅君  戴高帽 
矮人  矮人  白眼相  僧面佛面  打狗  佛眼相  狗眼  刮目相  菜吃饭  菜吃饭,量体裁衣  风使船  风使舵  风使帆  风驶船  家本领  家本事  景生情  破红尘  人眉睫  人眉眼 
矮人看  班衣  班衣  斑衣  波罗塞  唱对台  断线偶  二龙  非同儿  逢场游  逢场作  官场如  真做  蛟龙  另眼看  牧猪奴  拿手好  群鸿  视若儿  视同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