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班衣戏采
【成语】:班衣戏采 
【读音】:(bān)(yī)(hū huī xì)(cài cǎi)
【拼音】:bān yī xì cǎi 
【解释】:相传老莱子七十岁时穿彩衣作儿戏以娱亲。后以之为老养父母的孝亲典故。
【出处】:清·新广东武生《黄萧养回头》:“虽无儿,效老莱,班衣戏采。”




【相关成语】:
按步就  按部就  可考  驳陆离  功行赏  荆道故  荆道旧  马文章  门弄斧  师得胜  师回朝  师回俯  香宋艳  衣戏彩  出身  作势  做势  弄斧  屈艳  六房 
白日绣  白日  苍狗  公卿  卿相  秀士  宰相  百随  戏彩  戏彩  博带  危冠  饱食暖  露盖  露冠  粝食  枵腹  箪食  疏食  蔬食 
矮人看  矮子看  班衣  斑衣  波罗塞  唱对台  断线偶  二龙  非同儿  逢场游  逢场作  官场如  真做  蛟龙  另眼看  牧猪奴  拿手好  群鸿  视若儿  视同儿 
众长  众议  不揪不  椽不斫  风问俗    凤随鸦  及葑菲  兰赠芍  兰赠药  薪之患  薪之疾  薪之忧  雕文织  犊牧  丰富多  葑菲之  鸾章  干名  夺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