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采及葑菲
【成语】:采及葑菲 
【读音】:(cài cǎi)(jí)(fèng fēng)(fěi fēi)
【拼音】:cǎi jí fēng fēi 
【解释】:别人征求自己意见时表示谦虚的说法。
【出处】:《诗经·国风·邶风》:“采葑采菲,无以下体?德音莫违,及尔同死。”
【示例】:弟见世兄浪滚风飘,又怕徒惹絮聒,今既~,敢不敬献刍荛。(清·李绿园《歧路灯》第六十三回)




【相关成语】:
班衣戏  众长  众议  不揪不  椽不斫  风问俗    凤随鸦  兰赠芍  兰赠药  薪之患  薪之疾  薪之忧  雕文织  犊牧  丰富多  葑菲之  鸾章  干名  夺目 
爱屋  懊悔无  鞭不  鞭长不  鞭长不马腹  鞭长莫  剥床  剥肤  之法  不可企  朝不  城门失火,殃池鱼  触手可  赐墙  猝不  措手不  防不  风马牛不相  风牛马不相  攻其一点,不其余 
采菲  菲之采 
卑宫  采葑采  恶衣  食薄衣  之采  躬自  妄自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