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知不觉
【成语】:不知不觉 
【读音】:(bù)(zhī)(bù)(jiào jué)
【拼音】:bù zhī bù jué 
【解释】: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
【出处】:明·赵弼《两教辨》:“遂使昏愚之徒,听其妖诞,舍正从邪,醉生梦死,不知不觉。尧舜三代以前,未闻有此教。”
【示例】:他的残忍和狠毒,时而~地在老人面前显露出来。(曹禺《王昭君》第二幕)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安分  白首相  半解一  饱汉不饿汉饥  饱人不饿人饥  鲍子  伯玉  不得而  不识不  颠倒  丁董  薡蕫  端倪  凡几  甘苦  高低  高下  好歹  纪极  进退 
技痒  警愦    人不知,鬼不  如梦初  神不知,鬼不  神不知鬼不  先知先  形秽  自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