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春风沂水
【成语】:春风沂水 
【读音】:(chūn)(fèng fěng fēng)(yí)(shuǐ)
【拼音】:chūn fēng yí shuǐ 
【解释】:原意是大人和儿童在沂水洗个澡,在舞雩台上吹吹风。指放情自然,旷达高尚的生活乐趣。
【出处】:《论语·先进》:“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相关成语】:
白雪阳  笔底  不老  齿牙  触手生  吹皱一池  冰虎尾  蚕到死丝方尽  风得意  风风人  风和气  风化雨  风满面  风夏雨  风野火  风一度  风雨露  光漏泄  光明媚  寒料峭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水春风  水舞雩  水弦歌 
巴山蜀  跋山涉  白山黑  鉴心  车薪  粒粟  舆薪  之敬  之谢  悲歌易  一战  冰寒于  冰清  兵来将挡,来土掩  兵来将敌,来土堰  兵来将迎,来土堰  不避  不便  不服  不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