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春冰虎尾
【成语】:春冰虎尾 
【读音】:(chūn)(bīng)(hù hǔ)(wěi yǐ)
【拼音】:chūn bīng hǔ wěi 
【解释】:踩着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将解冻的冰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出处】:《尚书·君牙》:“心之忧危,若蹈虎尾,涉于春冰。”
【示例】:延光等深言邪蒿~之戒,欲惊悟上意。(宋·孙光宪《北梦琐言》卷二十)




【相关成语】:
白雪阳  笔底  不老  齿牙  触手生  吹皱一池  蚕到死丝方尽  风得意  风风人  风和气  风化雨  风满面  风夏雨  风野火  风一度  风沂水  风雨露  光漏泄  光明媚  寒料峭 
公事  公事  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寒于水  壶秋月  魂素魄  魂雪魄  肌雪肠  肌玉骨  洁玉清  洁渊清  解的破  解冻释  解壤分  解云散  壸秋月  清水冷  清玉粹  清玉洁  清玉润 
吃食  冯河  杯弓市  不入穴,不得  不入穴,焉得  藏龙卧  肆虐  豺狼  鸱目  鸱视  初生牛犊不怕  初生之犊不惧  初生之犊不畏  除狼得  垂饵  持鹬  牢龙  打马  打死  打死老 
跋胡疐  摇头  蚕头燕  藏头露  彻首彻  彻头彻  吴头  从头彻  从头到  从头至  大头小  刀头燕  道头会  道头知  貂不足,狗  鲂鱼赪  附骥  改头换  貂续  续貂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