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充类至尽
【成语】:充类至尽 
【读音】:(chōng)(lèi)(zhì)(jìn jǐn)
【拼音】:chōng lèi zhì jìn 
【解释】:充类:推究同类事理;至尽:到极精密处。指就事理作充分的推论。
【出处】:《孟子·万章下》:“夫谓非其有而取之者,盗也,充类至义之尽也。”




【相关成语】:
备位  栋汗牛  栋盈车  耳不闻  饥画饼  闾之庆  天塞地  箱盈架  打肿脸胖子  函盖  汗牛  汗牛  画饼  积简  精力  滥竽  漏脯  志骄  食不  食不 
拔丛出  拔萃出  超群  从事  比物丑  比物连  分门  不伦不  绝伦  超群拔  超群轶  恶物  拔萃  除疾遗  而长  而通  旁通  涤地无  方以  方以聚,物以群分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飙举电  如归  不知老之将  朝发暮  朝发夕  朝露溘  彻里  金开  从头  沓来麕  沓来踵  大中  迩安远  沓来  踏来  蜂拥而  奉为  福不重,祸必重来 
财殚力  财竭力  成风  吃着不  除恶务  床头金  春蚕到死丝方  词穷理  粮绝  援绝  涂殚  涂穷  途殚  途穷  油干  顶踵  心机  风禾  杀绝  感激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