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风禾尽起
【成语】:风禾尽起 
【读音】:(fèng fěng fēng)(hé)(jìn jǐn)(qǐ)
【拼音】:fēng hé jìn qǐ 
【解释】:比喻顺应天心,得到天助。
【出处】:《书·金縢》:“秋,大熟。未穫,天大雷电以风,禾尽偃……王出郊,天乃雨,反风,禾则尽起。”
【示例】:如必不得已,则请去监国之号,仍以醇亲王暂行摄政,以示贬损,如诸臣带罪图功之例。衮衣东归,~。此上策也。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清方档案·清吏条陈》




【相关成语】: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故宫  黍故宫 
财殚力  财竭力  成风  吃着不  充类至  除恶务  床头金  春蚕到死丝方  词穷理  粮绝  援绝  涂殚  涂穷  途殚  途穷  油干  顶踵  心机  杀绝  感激不 
白手  石头打自己的脚  背山  比肩并  不识  不知  长眠不  沉疴难  沉滓泛  承上  楚歌四  此伏彼  彼伏  彼落  大落  大有  东山复  东山再  发凡  奋袂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