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多愁善感
【成语】:多愁善感 
【读音】:(duō)(chóu)(shàn)(gǎn hàn)
【拼音】:duō chóu shàn gǎn 
【解释】:善:容易。经常发愁和伤感。形容人思想空虚,感情脆弱。
【出处】:唐·陆龟蒙《自遣诗三十首》:“多情善感自难忘,只有风流共古长。”
【示例】:过去,我~,看什么都没有意思;父母对我不好,引起我对世界上一切都憎恨。(杨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一章)




【相关成语】:
百不为,一不为少  力分  变化  将广  者败  兵在精而不在  博洽  博识  博闻  博物  博学  博学  不可  识寡  夜长  不碍路  绰约姿  受少  得道  得道助,失道寡助 
鳌愤龙  百结  垂涕  惨绿  长殢酒  肠百结  肠寸断  肠九回  肠九转  肠殢酒  多夜长  红惨绿  红怨绿  眉不展  眉蹙额  眉苦脸  眉苦眼  眉泪眼  眉锁眼  眉啼妆 
贬恶  不得  不亦  长袖  闭邪  成人之  惩恶劝  慈眉  慈眉  如登  如登,从恶如崩  如流  若流  寸长片  片长  其身  吾身  一身  多财  多愁 
天地  顽艳  中年  交集  多情多  多情善  抚时  戴二天  恩戴德  恩怀德  恩图报  激不尽  激涕零  极涕零  今怀昔  今思昔  今惟昔  旧之哀  慨激昂  慨万端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