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独善其身
【成语】:独善其身 
【读音】:(dú)(shàn)(jī qí)(shēn)
【拼音】:dú shàn qí shēn 
【解释】:独:唯独;善:好,维护。原意是做不上官就修养好自身。现指只顾自己,不管别人。
【出处】:《孟子·尽心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示例】:~尽日安,何须千古名不朽。(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七回)




【相关成语】:
鳌头  超然  超然  大权  单孑  单枪  得天  霸一方  辟蹊径  步当时  步当世  步天下  步一时  出机杼  出己见  出心裁  出新裁  此一家,别无分店  胆英雄  当一面 
贬恶  不得  不亦  长袖  闭邪  成人之  惩恶劝  慈眉  慈眉  如登  如登,从恶如崩  如流  若流  寸长片  片长  吾身  一身  多财  多愁  多愁 
所好  爱之欲  爱之欲生,恶之欲  百思不得  功于一役  锐气,击惰归  兵在  不安  不得  不得  不乏  不改  不计  不堪  不胜  不胜  不胜  不厌  不厌  不厌 
乐业  立命  为乐  之处  之地  鞍不离马,甲不离  鞍不离马背,甲不离将  何赎  莫赎  不遂  贱体  屈体  被发文  病魔缠  薄技在  不吃羊肉空惹一  才广妨  行世  其间  露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