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断长补短
【成语】:断长补短 
【读音】:(duàn)(cháng zhǎng)(bǔ)(duǎn)
【拼音】:duàn chāng bǔ duǎn 
【解释】:截断长的来补短的。比喻取别人的长处,来补自己的短处。
【出处】:《礼记·王制》:“凡四海之内,断长补短,方三千里,为田八十万亿一万亿亩。”




【相关成语】:
暗弱无  百足之虫,而不蹶  百足之虫,至不蹶  如带  残编  残圭  残篇  残章  成城  迟疑不  抽刀  愁肠寸  出死    当机立  独行  专行  独行独  房谋  壁残垣 
敖不可  傲不可  拔苗助  不及  不及马腹  驾远  莫及  别无  博采众  不经一事,不一智  不遗寸  补短  莺飞  安道上  安居大不易  安棋局  安少年  傲饰非  才短驭  才广度 
过拾遗  过饰非  苴罅漏  牢顾犬  偏救弊  阙灯檠  阙挂漏  阙拾遗  天浴日  天柱地  不无小  裁长  拆东西  拆东墙西墙  拆西  船到江心漏迟  得不  西凑  割肉  顾犬 
气粗  思涩  裁长补  长才  长话  长街  长亭  长嘘  长吁  长吁  持人长  寸长  尺有所  尺有所,寸有所长  寸长尺  道长论  道长争  赌长较  度长絜  兵接战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