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电闪雷鸣
【成语】:电闪雷鸣 
【读音】:(diàn)(shǎn)(léi lèi)(míng)
【拼音】:diàn shǎn léi míng 
【解释】:闪电飞光,雷声轰鸣。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轰轰烈烈。
【示例】:我们的总理,回答得最为铿锵有力;不用语言,而用电闪雷鸣般的一生的经历。(郭小川《痛悼敬爱的周总理》诗)




【相关成语】:
飙发  飙举  潮鸣  潮鸣  尺波  掣风驰  掣星驰  光朝露  光石火  流星散  照风行  飞云掣  风驰  风驰  风驰  风驰  风驰  风驰  风回  风激 
西挪  躲躲  烁其词  烁其辞  一雷二 
暴跳如  暴躁如  爆跳如  鼻息如  不敢越池一步  不越  布鼓  蝉喘  大发  风掣  火炮  之变  风行  鬼工  鼾声如  掣电  贯耳  欢声  黄钟毁弃,瓦釜  疾风迅 
鳖应  百花齐放,百家争  百家争  不平则  都尉  朝阳  电掣  电挚  鼎食  鼎食  鼎食钟  西应  飞遁  肥遁  肥遯  风不  朝阳  鹤唳  麟出  篝火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