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风行雷厉
【成语】:风行雷厉 
【读音】:(fèng fěng fēng)(háng hàng héng xíng)(léi lèi)(lì)
【拼音】:fēng xíng léi lì 
【解释】:形容气势的迅疾猛烈。后多比喻执行政事法令等的迅速严格。
【出处】:明·许自昌《水浒记·纵骑》:“官差紧者,为黄巾钩党严厉莫停者,怕鼠窜掉头者,东溪望忙行边。”
【示例】:戒严令~。不准集会,也不准罢课。
★茅盾《路》




【相关成语】: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暴跳如  暴躁如  爆跳如  鼻息如  不敢越池一步  不越  布鼓  蝉喘  大发  电闪  风掣  火炮  之变  鬼工  鼾声如  掣电  贯耳  欢声  黄钟毁弃,瓦釜  疾风迅 
变本加  变贪  晨兢夕  奋发  风发  骏发  奋发  之志  砥节  廉隅  名号  敦风  敦世  恶言  发扬踔  发扬蹈  奋发踔  奋发蹈  激贪  即温听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