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奋发蹈厉
【成语】:奋发蹈厉 
【读音】:(fèn)(fà fā fèi)(dǎo)(lì)
【拼音】:fèn fā dǎo lì 
【解释】:奋:振作;发:激励;蹈:踩,引伸为做,实行;厉:猛烈,迅疾。精神振奋,行动迅猛。
【示例】:且有整千整百的女青年~地走出家庭,奔赴前线,不让男同胞专美。(邹韬奋《抗战以来·自动奋发的千万青年》)




【相关成语】:
勃然  踔厉  蹈厉  图强  笔疾书  笔直书  不顾命  不顾身  发踔厉  发图强  发有为  袂而起  起直追  身不顾  武扬威  勇当先  孤军  鼓吻  贯颐  艰苦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乘虚  辞金  常习故  常袭故  锋饮血  赴汤火  故习常  规循矩  火赴汤  火探汤  机握杼  节死义  矩践墨  矩循规  矩循彟  厉奋发  厉之志  其覆辙  人旧辙  仁履义 
变本加  变贪  晨兢夕  奋发  风发  骏发  奋发  之志  砥节  廉隅  名号  敦风  敦世  恶言  发扬踔  发扬蹈  奋发踔  风行雷  激贪  即温听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