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斗折蛇行
【成语】:斗折蛇行 
【读音】:(dòu dǒu)(shé zhé zhē)(shé yí)(háng hàng héng xíng)
【拼音】:dǒu zhé shé xíng 
【解释】:斗折:像北斗星的排列一样曲折。像北斗星一样弯曲,像蛇一样曲折行进。形容道路曲折蜿蜒。
【出处】:唐·柳宗元《永州八记·小石潭记》:“漂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




【相关成语】:
明争  傲霜  之才  之尊  避烦  不为五米折腰  踏罡  步罡踏  才高八  才夸八  才占八  参横  参回  车载  逞娇  逞妍  秤平  尺板  尺布  蛮争 
百般  不摧  不回  不挠  不屈  不移  千回  不挠不  不为五斗米  不扣  蟾宫  朝攀暮    丛轻  摧枯  摧兰  摧眉  豪强  榱崩栋  榱栋崩 
杯弓  鬼车  幻影  杯影  杯中  笔底龙  笔走龙  壁间  拨草寻  灰线  长虺成  封豕  秋蚓  春蚓秋  打草惊  打草  打七寸  猛兽  飞鸟惊  封豕长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