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惠而不费
【成语】:惠而不费 
【读音】:(huì)(ér)(bù)(fèi)
【拼音】:huì ér bù fèi 
【解释】:惠:给人好处;费:耗费。给人好处,自己却无所损失。
【出处】:《论语·尧曰》:“因民之所利而利之,斯不亦惠而不费乎?”
【示例】:谁知庄大老爷这笔款项情愿报效,只代子弟们求几个保举,更是~的事。(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五回)




【相关成语】:
食言  不费之  不夷不  齿牙馀  敌怨  竞爽  匪夷匪  甘棠之  好行小  风和畅  然肯来  然之顾  子知我  浇瓜之  闻蛙  而实不至  肉眼  通商  小恩小  余泽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熬心  熬油  吹灰之力  之惠  财劳民  尽心机  力劳心  膏火之  词说  劳民  明赏不  铺张浪  苦心  心机  施而不  不赀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工夫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功夫  唇舌  唇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