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鹤鸣九皋
【成语】:鹤鸣九皋 
【读音】:(hè)(míng)(jiǔ)(gāo háo)
【拼音】:hè míng jiǔ gāo 
【解释】:九皋:深泽。鹤鸣于湖泽的深处,它的声音很远都能听见。比喻贤士身隐名著。
【出处】:《诗经·小雅·鹤鸣》:“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
【示例】:~,犹载厥声。况乃海隅,播名上京。(晋·潘岳《为贾谧作赠陆机》诗)




【相关成语】:
失众  孤鸾  离鸾  不舞之  骖鸾驭  惭凫企  虫沙猿  鸡群  继凫  续凫  焚琴鬻  焚琴煮  风声  风声唳,草木皆兵  凤鸣  凫短  从方  凫胫  孤雌寡  孤云野 
鳖应  百花齐放,百家争  百家争  不平则  都尉  朝阳  电掣  电挚  电闪雷  鼎食  鼎食  鼎食钟  西应  飞遁  肥遁  肥遯  风不  朝阳  鹤唳  麟出 
八街  不离十  愁肠  愁肠  凤引  含笑  回肠  变十化  鼎不足为重  鼎大吕  鼎一丝  垓八埏  故十亲  关虎豹  合一匡  回肠  回肠断  阍虎豹  间朝殿  间大殿 
养音九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