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狐狸尾巴
【成语】:狐狸尾巴 
【读音】:(hú)(lí)(wěi yǐ)(bā)
【拼音】:hú li wěi ba 
【解释】:古时传说狐狸能够变成人形来迷惑人,但它的尾巴却始终变不了,成为妖的标志。比喻坏人的本来面目或迷惑人的罪证。
【出处】:北魏·杨衒之《洛阳伽蓝记·法云寺》:“孙岩娶妻三年,不脱衣而卧。岩私怪之,伺其睡,阴解其衣,有尾长三尺似狐尾。岩惧而出之。”
【示例】:但是他的话未免说的太露骨,已经明明白白把他的~显露出来了。
★冯玉祥《我的生活》第十一章




【相关成语】:
之心  社鼠  之笔  直笔  篝火  狗党  狗党  狗走  奔鼠窜  不二雄  唱枭和  虎之威  假鸱张  假虎威  藉虎威      媚魇道  媚猿攀  鸣篝火 
发屋求  简落狐  穷鼠啮  饵鼠  至鼠  致鼠  致鼠、以冰致绳 
跋胡疐  摇头  蚕头燕  藏头露  彻首彻  彻头彻  吴头  春冰虎  从头彻  从头到  从头至  大头小  刀头燕  道头会  道头知  貂不足,狗  鲂鱼赪  附骥  改头换  貂续 
急急  劫劫  结结  高望上  高枝儿  前算后  人下里  三览四  三揽四  山度岭  山蜀水  山夜雨  山越岭  头探脑  吊拷  吃哑  东野  利脆  利落  鸡烂嘴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