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打自招
【成语】:不打自招 
【读音】:(bù)(dá dǎ)(zì)(zhāo)
【拼音】:bù dǎ zì zhāo 
【解释】:旧指没有用刑就招供。比喻做了坏事或有坏的意图自我暴露出来。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十七回:“也是个不打自招的怪物,他忽然说出道:后日是他母难之日,邀请诸邪来作生日。”
【示例】:但是我还要说重庆发言人是个蠢猪,他~,向人国人民泄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计划。(毛泽东《为皖南事变发表的命令和谈话》)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暗锤  八字  搬起石头自己的脚  鸳鸯  天下  不平  避强  不成相识  不相识  插科  嗔拳不笑面  趁哄  趁火  趁热  成群  成团  乘机  乘热  吹吹  撮科 
安闲  安闲  按行  昂昂  昂然  昂然  遨翔  傲睨  跋扈  搬起石头打己的脚  卑以  悲不  闭阁  闭关  闭关  闭合  闭境  闭门  敝帚  敝帚 
过市  花枝  花枝  花枝  金字  买马  买马  损,谦受益  目挑心  纳士  屈打成  惹祸  惹祸  惹祸  惹事  惹是  惹灾  树大  树高  挖耳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