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步步高升
【成语】:步步高升 
【读音】:(bù)(bù)(gāo)(shēng)
【拼音】:bù bù gāo shēng 
【解释】:步步:表示距离很短;高升:往上升。指职位不断上升。
【出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88回:“并且事成之后,大人步步高升,扶摇直上,还望大人栽培呢!”
【示例】:祝你今年~。




【相关成语】:
当车  就班  昂首阔  昂头阔  穿杨  百尺竿头,更进一  人脚  不敢越雷池一  登高  莲花  生莲花  为营  调一致  斗踏罡  罡踏斗  履蹒跚  履维艰  人后尘  线行针  雪履穿 
望上  枝儿  踩低  半低不  卑之无甚  北窗  不敢  不识  不知  不知  不知天地厚  步步登  八斗  七步  气清  识远  行厚  行洁  意广  运蹇 
拔宅飞  拔宅上  白日飞  白日上  白日  暮合  出幽  鼎成龙  之水  腾实  歌舞  鸡犬  蹇人  教猱  豚犬  暗降  月恒  如日方  入室  官发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