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鲁卫之政
【成语】:鲁卫之政 
【读音】:(lǔ)(wèi)(zhī)(zhèng zhēng)
【拼音】:lǔ wèi zhī zhèng 
【解释】:比喻情况相同或相似。
【出处】:语出《论语·子路》:“鲁卫之政,兄弟也。”鲁是周朝周公的封国,卫是周公之弟康叔的封国,两国的政治情况也像兄弟一样差不多。
【示例】:大家都在争夺出版处。‘有奶便是娘’,于是便生出了在文化强盗颐使下从事文化运动的滑稽现象。这种滑稽和所谓‘官民合办’其实是~。
★郭沫若《从典型说起》




【相关成语】:
登山小  殿灵光  戈挥日  戈回日  斤燕削  连蹈海  灵光殿  莽灭裂  人回日  阳挥戈  阳挥日  阳麾戈  阳回日  鱼帝虎  鱼亥豕  鱼陶阴  齐纨  庆父不死,难未已  豕亥鱼  宋斤 
保家  楚腰  炊粱跨  放虎自  官官相  填海  看杀  饮羽  倾柯  首尾相  燕巢  引虎自  引狼自  之音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不在其位,不谋其  垂帘听  方针  病民  害民  施仁  移风  各自为  精兵简  猛于虎  人存  人亡  人自为  爱民  出多门  简刑清  令不一  清人和  通人和  以贿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